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Group 3: Simply Life


如果,活著是為了追尋快樂和自我實踐的真正意義;那這趟南非之旅著實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痕跡。這十七天是個十分奇妙、十分發人深省的旅程,它使我成長,讓我更強烈地認為我得繼續為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把世界變得更美好。


在這段日子裏,我住在最原始的自然中,學習去過簡單的生活。我們住在game reserve(禁獵區)的中央,屋子和動物之間只有簡陋的圍欄相隔,動物彷彿一下子就能把圍欄推倒。唯一的電源供應是從一塊約兩道門般大小的太陽能板所得,因此只有在晴天的日子才能供電。沒有熱水爐也沒有燈,我們就在這兒嘗試著原始的生活。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太陽未升起我們就起來工作,小休時坐在屋前一望無際的藍天下,一邊欣賞前方的野生動物,一邊享受簡單的早餐。晚上工作完畢,我們便在油燈和手電筒的照明下煮飯和用餐。臨睡前,幾個組員坐在星空下,細訴夢想。很平淡的生活,但很充實、很難忘。

想得到快樂,不一定要擁有物質享受。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這趟南非之旅中,我找到了。


By Tsang Chi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