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Thanda Game Reserve 非洲豺犬-戴頸圈任務(二)



經過第一次餌誘行動成敗之後,獸醫在傍晚時分終於將兩隻需要戴上頸圈的非洲豺犬用麻醉槍射擊,我們待牠們的藥力發作後,就立刻下車幫忙了,我們一走到牠們的身旁,氣氛到變得異常緊張和寂靜,害怕會驚動了被麻醉中的非洲豺犬,我們有些隊員負責在頸圈上螺絲,有些隊員就幫忙為牠們注射疫苗


大家都努力地在忙著....其實現在在回想起那刻都確是有些危險的,雖然當時身旁有管理員及獸醫的保護,但我們在進行上頸圈的過程中,四周漆黑一片,但完全沒理會究竟有沒有可能其他非洲豺犬突然衝出來襲擊我們,幸好過程還是十分順利,我們還有機會從近距離拍攝牠們到真正有機會觸摸到牠們,感覺真是十分難忘呢!不枉我們這兩個禮拜做了粉絲日以繼夜,在夜以繼日地跟蹤這群神秘的非洲豺犬呢!我們在待了一會兒後,管理員Michelle就叫我們離開了,但其實那隻Impala到最後非洲豺犬都沒有吃到變成牠們的大餐,白費了我們的力氣了,但任務還是都順利完成了!!我們之後幾天都很緊張不斷測試新裝的頸圈是否安裝成功,我們頭幾天的測試結果是竟收不到新頸圈的訊號,即使牠們就在我們的正前方而我們去用天線對準牠們,所以我們那幾天都困惑又害怕再一次的失敗會來到,幸好最後再測試過卻成功了,當聽到傳收器發出Bi Bi的訊號時,那刻真是欣喜若狂了,已我們就繼續嘗試其他的動物研究工作,為我們的最後數天的義遊之旅劃上完美的句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