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TEMBE NATIONAL ELEPHANT PARK (2)


去南非,除了爬塔外,我們究竟還做過什麽特別的事情?

1)帶口罩

之前我談及了我們每早都要四時起床,出外尋野狗的踪影。每早出車的時候,四周漆黑一片,幾乎只有車頭車指引我們的路。地上間斷地總有動物的便便,每逢車子經過便便的時候,那些圍繞著便便的糞蟲就會向上飛,向我們身上撲過來,真的很討厭!經過第一次教訓後,我們學曉了一件事情:帶口罩,以免糞蟲向我們的口中飛過來。我們也都帶上帽子,以減少我們身體被糞蟲襲擊的範圍。


2Morning Exercise
不過,糞蟲的困擾沒有停止。當我們的車停下來時,糞蟲就不停向我們飛,很可怕,也很討厭。我試過出動昆蟲應該會害怕的油,不過,效用實在有限。結果,為了不讓糞蟲停留在我們身上爬,我們做了阿婆式的MORNING EXERCISE。如VDIEO所見,我們不停拍手晨運,趕走糞蟲!

3Braze
大家搭飛機前,看到談及EMERGENCYVIDEO,當中有一個TERM叫做BRAZE,就是當意外發生時叫人低下頭。在我們的南非之旅中,BRAZE是一個常用的動作。WHY?原因很簡單:SAFARI的樹枝實在太雜亂無章了!我們的車是開篷式的,頭頂沒有任何保護,當前面的樹枝向下跨時,我們就要BRAZE而避免被樹枝擊中。所以,在整個旅程,我們得最多的字就是BRAZE!然後大家也會很齊心地一同向下低頭。

4)爬樹
TEMBE的樹有矮有高,矮樹就最適合我們爬!大家來到南非,似乎百厭頑皮的本性都出來了,變成了馬騮,經常爬樹,擺出姿態影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