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TEMBE NATIONAL ELEPHANT PARK(1)


今次我們去了三個Game Reserve,而我們一組人則先到了Tembe National Elephant Park。Tembe位於Zululand與Mozambique邊界,是Zululand較北的位置。對比其他兩個Game Reserve,Tembe 不是最大,但就給人一種比較郊外狂野的感覺。四周的路都不大算車路,不是Well-built,入夜後大部份的路都沒有路燈,我們總是摸黑回去。感覺有點像Snow White在魔樹內徘徊的感覺呢XD

Tembe其實是一個Sand Forest,泥土的水份都相對小,因此四周都充滿了沽枝黃葉,在入夜後Tembe總給人一種落泊的感覺。

大家看到Tembe是個National Elephant Park,可不要馬上覺得Tembe除了大笨象外就沒有其他動物看!其實Tembe與其他Game Reserve一樣,有LIONS、RHINOS、ANTELOPES等等的動物看。左邊的圖就顯示了各樣在TEMBE可以見到的動物和TEMBE的地圖。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我們的活動範圖多數只在地圖的南部。而事實上,TEMBE只有南部才是對外開放,只有工作人員才能走進TEMBE的北部呢。我們其中一位INSTRUCTUOR LEONARD說,這是為了保存TEMBE北部的WILDERNESS,把人類(旅客)對那地方的影響減到最低。
不過他笑說,那地方沒有什麽好看,跟南部也差不多呢!


在TEMBE那幾天的日子,我們都住在很像日式的房子裡(右圖)。我還以為自己入住了度假村呢!這種用木搭成的房子很有情調,房裡配有空調,在出車回來後,我總愛躲在房裡一邊乘涼,一邊聆聽著早上九時的鳥兒叫聲。
記得有一次午睡時,我被屋頂上的撞擊聲嘈醒了。初初我還以為那是外面的雨聲,但聽清楚一點,原來是馬騮在叫!
我很愛這種與大自然住在一起的感覺。雖然那一刻聽到馬騮跳來跳去,我的確有點嚇怕,不敢馬上出去。但之後我們另一位INSTRUCTOR說,那並不危險的。



有人問,TEMBE的特色是什麽?

Challenges and self-responsibility.

為何這樣說?
因為在TEMBE,我做了我人生最具挑戰性的事情: 爬塔去。



爬塔本身不是一件很有難度的事,爬塔的目的是要上到整個GAME RESERVE的高點找AFRICAN PAINTED DOGS的SIGNAL。
爬塔的挑戰在於我們要赤手赤腳,沒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況下爬上去。

聽起來很可怕,是嗎?

是的,如果失足跌了下來怎麽辦?涉及的人生問題。不過事情總有TRADE﹣OFF。爬上去得到的是一覽無遺的景色,這不是普通旅客可以見到的。
不過,香港人總是畏首畏尾,總不願意STEP OUT OF THEIR COMFORT ZONE。
要付出,才有收成。
我不是最勇敢的一位,我身子很弱,經常無氣力。雖然我不是第一位爬塔,但我最後也做到了。
因為我相信自己做得到。
因為我想改變。(CONTINU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