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Thanda Game Reserve 生態義遊之旅之延續



因為我們每星期都會轉一次保護區,所以最後一週我們再有另一個新的體驗,來到這個叫Thanda Private Game Reserve的地方繼續我們的保育義遊的工作。在這裡比起在Hluhluwe 保護區的時候感受更深刻,可謂難忘及驚險場面蜂躍而來呢!


它們這兩個的差異之處首先這裡面積細得多了,大約是七千公頃左右(96,000公頃的Hluhluwe 保護區),另外在這裡你完全找不到一條完整鋪好的路,所以不熟悉這裡的路況是會迷路的!其實據說這裡之前是給一位富商買下來用作狩獵場,怎料他有感到保護動物的重要性,於是便改作私人的動物保護區開放予遊客觀光遊覽,讓他們看看一些野生動物,再而用所得的收益擴大保護區的面積,以支援動物保育的工作,所以整個保護區是被長長的電網包圍著,防止有外來者作任何捕獵的活動!基本上,因為保護區是屬於以遊客為收入的來源,所以任何事情遊客都得以優先知道,如我們若發現任何動物的出現都會先通知身在保護區的遊客嚮導,並會讓路予他們先觀賞!亦因為這裡面積相對較少的關係,所以我們一直分別在兩個保護區進行的非洲豺犬的追蹤工作,在這裡會比較容易得多,而且所接觸的工作也多元化呢!例如設置定格相機及為非洲豺犬裝上頸圈等都是新的嘗試,從而了解更多動物組織如何從多方面進行他們的動物研究工作...等我之後再向大家慢慢介紹我們在這個區如何廷續我們南非的生態之旅!





南非的藍天白雲這兩個禮拜我們常常見得到,比起香港那種灰朦朦的煙霞,好像是跳進了另一個世界一樣,我們心存感激慶幸這個未被大量污染的地方在地球上存在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