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Thanda Game Reserve 那些日子,我們一起經歷著


在Thanda Game Reserve 的七天旅程中,我們這組共同經歷了很多很多連我們都不敢相信的事情,到現在腦海中還歷歷在目呢!回憶起那個時候.........曾經我們這邊有兩天連續下著滂沱大雨,當我們正猶疑著這樣惡劣的環境下會否要繼續追蹤非洲豺犬的時候,結果是我們如日常的出車時間出發,當然我們事前已做足準備,穿著了可以防水的衣服,連垃圾袋也大派用場了,但在旅程中雨勢愈下愈大,那時我們很難想像要冒著寒冷的風雨仍要繼續工作是多麼令人難忘,而亦令這兩日的行程變得驚險萬分!大雨的確令我們的工作受到了挫折,保護區的路轉眼間變成了洶湧的河流,車進不到入面,而動物都躲到不知在哪裡了,我們被迫只好繞到外圍進行一些簡單的追蹤工作..........


大雨得也將鏡頭弄濕了



亦因為這樣的緣故 ,我們的吉普車竟然要跑到去高速公路旁(保護區的外圍)去進行我們的工作,聽起來好像有點瘋狂呢!當汽車在你的旁邊高速奔馳,而自己要細心聆聽著接收器的訊號,那刻的心情也焦急著,就算這樣的環境下連自己也弄不清耳旁的聲音從那裡傳過來...

在高速公路旁追蹤著



之前提及到這裡的追蹤工作真的容易得多呢!每次一追蹤就會收到很強的訊號,更試過那些非洲豺犬好幾次自動自覺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任由我們去拍照及用GPS機去幫助記錄,最為驚險的一幕是牠們就在車旁經過,那時真的很害怕牠們會否撲上車來,襲擊我們呢!

 



我們亦試過透過相片幫助辨認斑點鬣狗(HYENA),透過牠們身上的獨特斑點並進行分類,從而記錄一下牠們在保護區的數目,我們要金晴火眼要看數廿張相片在找不同,挺好玩的!

組員積極地擦啊擦!

變成雪白的吉普車,我們成功了!
當然不少得要幫忙清洗一下一直載我們走遍整個保護區的吉普車,真是辛苦你了,為我們遮風擋雨,記得那個早上我們五時多起身便幫佢洗白白,不斷擦啊擦!將它從一身都是泥濘到白淨淨的一刻,我們真的很開心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