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Group 1 :我們和monitor相處的點滴 in HIP Game Reserve !!!!!


Group 1 :我們和monitor相處的點滴 in HIP Game Reserve !!!!!


Marumo:

[Happy moments with Marumo =D ]
雖然同Marumo只是認識幾天,但大家相處像一家人那麼溫馨。每天一起出動,一起吃飯, 一起說笑,非常愉快!!!!  看看我們相處得幾開心!!!:DD
[講解中]


[指導我們做記錄] 


[Marumo: 你剛看到的是這隻]


[Marumo 的小禮物]


[常常都會停下來採東西XD]




我們成功教她用筷 !!她對筷子情有獨鐘,每次吃飯前,她都會自動自覺去拿我們其中一個組員的筷子!!為了答謝她,我們送了一對筷子給她作為留念。





雖然我們每天的工作是要追蹤非洲豺犬,但是Marumo 也會介紹不同植物讓我們認識。

[這種葉能夠止肚瀉和冶療傷口。(我們試了,味道一點兒苦。)]
[這種樹枝可以當作牙刷,但南非人絕不會帶回家,因為它會破壞你和家人和諧的關係。]

Buffalo Thorn-南非人相信這種植物可以在閃電中保護他們.除此之外,他們相信其樹枝可以召靈-召喚死去的親人回家.他們亦會在墳墓上放上這樹枝,因為可以防止邪靈和動物的侵襲.另外,這種植物的荊棘能指點南非人的前途如果荊棘是直,則代表我們要思考將來;但如果它是彎曲,則代表我們要從過往的經歷汲取教訓. 
  [植物達人Marumo]



Marumo除了有豐富的動物和植物知識,還有一個令人歎為觀止的技能就是她一雙眼睛就像望遠鏡一樣,可以看到在遠方(遠方指另一個山頭)的動物。有一次,她突然停下車,然後說另一個山頭有幾頭大象和長頸鹿。我們全部人的反應是:真的嗎?我們瞪大眼睛,其中一個組員更嘗試用望遠鏡去觀察,但也不成功。她的神技不得不讓我們五體投地!!!!
還有另一次,在駕駛途中,她說山下那條河有一羣水牛正在休息。我們的反應又是:真的嗎?在哪裡啊? 她指向山下的方向,我們才勉強看到一羣黑色的物體。我們十分嗟異為什麼她能一心幾用,一面駕駛,一面留意四周的環境,有時更和我們談話!!!!
十分感謝Marumo給了我們一次畢生難忘的體驗!!!





[遠鏡才拍到那些黑色一點點""]



By Wince Wong













1 則留言:

  1. 我好掛住marumo 講yebo嘅時候:-) 佢真係好專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