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守株待兔---製作Camera Trap (上)


Group 2
By Harry Yan





差不多在南非的每一天,我們都要在早上三點起床,然後四點出發追蹤動物。 

(也就是我們看了十幾天日出  == )







雖然我們早出晚歸,但是都不可能看到所有的動物。
主要是因為那裡的地方很大(我在 iMfolozi 待了一個星期都認不到路 @@ ),令動物都很分散。
另外,很多動物都是在夜間活動的,而且很害羞,見到人類就跑到不知那裡去  :(




入夜後,是動物的世界,留在野外觀察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所以我們要製作..........






Camera Trap





製作Camera Trap 當然要做足準備工夫啦 :) 
如果胡亂放置 Camera Trap ,就白費氣力了。

首先,要知道哪裡常有動物出沒,這是最困難的一步,因為要有相當的經驗才能夠從地面上的動物足印,以及糞便....,去猜測那些動物經常出沒的路線。



眼力也要很好啊!!!



找到了動物經常出沒的路線就要動手把 Camera 安裝啦!!!!!!!!!



出發前當然要帶齊工具啦  :)







棕色的盒子就是一部照相機 ,特製的外殼有防水功能(跟我們一樣要日曬雨淋XD)。白色的部分是閃光燈,其中一個圓孔是鏡頭,而另一個圓孔則是動作感應器。故名思義,動作感應器就是當有物件移動的時候,就會觸動照相機拍照。






Kevin在做什麼?


[ 守株待兔---製作Camera Trap  (下) ] 將會開估 :P  (又在賣關子....... ==)





Written by Harry Yan , all right reserve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