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Group 3: 英姿颯颯的獨行俠---獵豹


相信大家都聽閒獵豹是有名的短跑好手,而又可能知道它的豹紋極為獨特因此曾是尊貴的象徵。它的名氣叫人覺得獵豹彷彿在動物界中頗為突出,但其實在原野和草叢當中的獵豹是出色的忍者。相對起其他動物,獵豹可算是較難遇上的一種,因為數量相對比較少(全世界只有二千五百隻),而且性格比較害羞,因此並不常見。我們由第一天開始已經期盼著獵豹的蹤影,最終在離開iMfolozi 營地的前一天見到漂亮奪目的獵豹。


這就是我們第一眼見到的獵豹,在離道路大概七十米遠的樹底下乘著涼。我們收到線報到場,知道了它的位置,卻用了十分鐘的時間才看到它。大概又是十數分鐘的時間,它依然坐著不動。Wildlife monitor 說大概是因為正午時間,天氣比較熱,它通常會乘著涼休息數小時。就當我們差不多失意要離開做其他工作的時候它才動動身子,站了起來。 


然後它彷彿聽到我們的呼喚,一步一步漸行漸近。


(它的毛色其實在草原上是不錯的偽裝。)



接著我們方知道了什麼叫Catwalk。


這隻獵約出乎意料地在一列車隊前約二十米做了一連串優美的動作,炫耀它美麗的毛髮,樣子看上去也是威風凜凜的,表現得一點也不怕人。我們的wildlife monitor, Antoine大概也意想不到它的行為,並說了一句說:「這是一生人一次的經歷」。以他的經驗,大概對所有在保護區內的動物早已見慣不怪了,但今天他竟然因為這一隻獵豹拍了四百餘張照片。這事情如何難能可貴,可想而知。


我們看著這動物界的時裝表演上了一小時,卻一點兒也不納悶,一路看畢了全場。
一如期望地我們在iMfolozi 營地看到了獵豹的蹤影,可算令南非之行美滿不少。



By 
Zircony Leu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