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南非的美麗鳥兒 by Eunice Cheung@Group 2

Group 2 , Eunice Cheung


除了獅子班馬長頸鹿等「傳統」的野生動物外,南非多姿多彩的鳥類總是讓人目不暇給。


酷極了的White stork




Crested guineafowl(Tembe)




活像面具的模樣





年輕小鳥在鳥群中如芭蕾舞者般跳過







有趣的Hamerkop(Imfolozi)







Steppe buzzard(Imfolozi)



狡猾的鷹

相信大家無論從紀錄片,普羅米修斯的神話或卡通也知道老鷹是吃腐肉的,但你又試過見識牠們真實中狡猾的一面嗎? 很慶幸地我們有機會現場目睹……







一開始,有差不多廿隻鷹在空中盤旋,場面壯觀。我們知道,有事將要發生了。






突然,不遠處傳來鹿的哀嚎,天空只剩一片藍。那些鷹哪裡去了? 原來牠們往叫聲的方向直衝下去了!


所有的鷹聚集在樹蔭下開餐了






長尾鳥之一: 尾巴還是比一般小鳥長一點而已



長尾鳥之二: 比身體至少長兩倍的長尾出現了! 牠飛過時活像一條粗黑絲帶在空中飄浮@@







一堆保齡球樽在河邊!? 仔細點觀察才發現是一群雪白色的鳥來的。









漂亮的黃色小鳥Village weaver



於樹頂俯瞰領土的帥氣老鷹



(……)老鷹大哥,我們純粹路過的,如有冒犯請多多包涵……







連大象也來湊熱鬧呢!




當然這只是一個很小很小的部分,南非鳥類種類之繁多絕對是觀鳥人的天堂! 在此Group 2特別嗚謝我們第一個Monitor-Kelvin,沒有他我們不會看到這麼多鳥兒。他的觀鳥能力總是令人嘖嘖稱奇,譬如說他能在千篇一律的樹幹中分辨出當中的小小小鳥,而我們卻可花兩分鐘周處望但看不見甚麼,也許這就是Tembe另一位monitor口中城市人退化了的本能觸覺吧!







Written by Eunice Cheung , all right reserv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