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南非「奇異果」!? - Group 2 - Eunice Cheung



Group 2    Eunice Cheung




南非「奇異果」!?

甚麼? 南非也有奇異果?
南非有沒有奇異果(有也該不是當地的品種)我真的不知道,但今天我想為大家介紹兩種我們在Zululand, South Africa看到的奇異果實。




1.      Monkey Apple


The Monkey Apple tree (Strychnos madagascariensis) 





Tembe,我們沒有看到甚麼色彩鮮艷的花果,只有這種圓得近乎完美的綠色果實,這種在非洲南部常見的滑溜果實---Monkey Apple

據聞,這種果實是當地猴子最愛,Monkey Apple亦因此而得名。至於味道方面……應該是猴子比較喜歡的吧! 由於Monkey Apple內含strychnine及其他alkaloids,它的味道有點苦。然而,也正因如此,有人會把Monkey Apple曬乾來造啤酒。
Monkey Apple的樹其實也有其藥用價值,非洲人會將根部搾碎然後加熱水作催吐劑。Monkey Apple亦可製成膏狀來驅趕跳蚤。
 
另外,也有非洲人把Monkey Apple造成各式各樣的產品如蝋燭台、裝飾品、筆筒等







2. African (Horned) Cucumber

African Cucumber- Cucumis metuliferus






橙色的外表的確讓人猜不透這是甚麼……是外星流星錘吧!? 其實這被我們在路邊瞥見的東東是青瓜來的。甚麼?青瓜不是青色的嗎? 我們日常見到的就是,可這裡是非洲啊! 非洲的青瓜是橙色的,得記住了!

據說由於味道不及青色青瓜,非洲青瓜一般用作伴菜多於給人直接進食,亦不常見於西方菜色。

另一方面,因為含豐富維他命C和水份,非洲青瓜亦被視為在乾旱區域的理想營養和水份補充品。






(Online photo with credit to www. womansday.com)
非洲青瓜內裡的真面目









Writen by Eunice Cheung, All right reserv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