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尋找African Painted Dogs之旅

在南非兩星期,我們都天天尋找African painted Dogs,俗稱野狗的踪影。大家總覺得奇怪,為何我們特意走到南非,只是尋找野狗,卻不是其他動物?這聽來很好笑,因為大家都不認識野狗,不知道尋找牠們的重要性。

African Painted Dogs不是一般的野狗,牠們是瀕臨絕種的動物,不是隨便可以見到的。
很簡單,我們在Tembe Elephant Park時,尋找牠們三天,牠們也是毫無踪影。我們的Instructor Cilla 擔心死了,她說在我們來Tembe之前,牠們也已經失踪了三天。她說在Tembe工作那麽久,她最長也不過是七天沒有見到牠們。

牠們失踪的主要原因是到了一些無法收到SIGNAL的地方玩耍,而我們也無法下車尋找牠們。如果多達一星期不見牠們踪影,什麽事也可能發生在牠們身上,包括被獅子殺。

因此,Cilla 的擔心很合理。在她的著緊,我見到的更是一份像母愛的感覺。Cilla就像媽媽,African Painted Dogs則是她的仔仔囡囡。她自己也承認了自己真的很愛牠們,因為天天對著牠們,望著牠們,感情就自然來了。
幸好,我們第四天的早上終於見到牠們!
第四天的清晨特別美,像是告訴我們我們有運了!
African Painted Dogs躲在這草叢中
                                        
狗狗在爭食!
成功爭取Nyala肉的狗狗竟然對鏡頭回微一笑,可愛極了!

吃飽飽了,像各自各在地上睡覺。看看中間那隻小狗!

我們在那兒呆了差不多一個小時,Cilla也就描畫她的寶貝African Painted Dogs打發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