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H.I.P ROCK 動物知識大揭秘(二)


好吧!等我繼續同大家介紹另一種動物斑馬(Plain Zebra),請大家細心留意牠們那個結實的屁股,因為它連我們的組員也不禁讚嘆呢!其實要這樣看是有必要的,因為原來分辨雄性同雌性也是靠牠們的屁股.....如果是雄性的屁股中間黑色位置較幼,相反雌性就會粗一點,而一樣有趣之處就是為了能更清楚四周有沒有猛獸在監視著,牠們會以一對相反方向站立,並用牠們的尾巴在對方的眼前擺動著,令大家更能高度集中,這個做法真不錯呢!有時間,牠們更會同一大群牛羚(Wildebeest)在一起 ,利用大家的敏銳的聽覺及視覺去提防敵人,在動物界中是非常普遍的!


除了以上的動物之外,我們還幸運地見到可愛的獵豹呢!大家看一看那些漂亮的豹紋,其實獵豹同狗一不同的是牠們是屬於貓科動物,所以牠們的腳爪能敏捷地收縮,所以我們看地下的腳印的時侯就知道有沒有牠們的出現了。不過很可惜沒機會看到牠們如何以高快的步速去捕捉獵物,不然那個場面一定很震撼呢!

 

雄性獵豹(Cheetah)會用這棵樹當作的衛生間之外,牠們亦會在樹上(Scent Marking Tree)留下氣味標記自己的地盤,防止外來的入侵者干擾,因此我們的動物保護小組會不斷尋找這些樹去設置定格相機(Trap Camera),去記錄一下保護區內的獵豹數量及會用電腦從相片中認定獵豹身上的豹紋,清晰記錄那一隻獵豹何時經過這裡!

Cathy正在檢查在裝在樹上的定格相機

我們跟隨保護員Cathy第一次親身踏足保護園區的土地

組員急忙拾起被風吹到的帽子(其實數不清已拾了多少回)
動物常識題之懸案逐個揭:
請大家猜猜這是那種動物留下的糞便呢?
(下星期在這裡公佈答案)

究竟是誰是兇手而留下的證物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