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H.I.P ROCK 在Hluhluwe大本營的美好回憶


 除了早上及下午會外出在保護區內進行非洲豺犬追蹤及觀賞野生動物之外,基本上我們大部份時間都會留在大本營裡面,所以每天都總是要費神怎樣消磨時間才好,最頭痛的是每天完成工作回來之後都已累得要死,還要一日三餐得要我們自己處理,全靠我們其中兩位組員充當大廚師,否則我們要捱肚餓一個星期,事實上,我們可以誇張到一個星期可以吃掉二十幾隻雞蛋呢!雖然如此,在這個營內我們留下了很多足跡,一起共渡快樂的時光,同時間亦帶走了不少回憶,真正了解到可謂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一起踢沙包、在漆黑的環境下,在營區內探險、為能捕捉動物的一刻瘋狂地拍照、汗流浹背地重覆搬二十幾條木頭,有組員因此差一點壓傷自己的腳趾!更好笑的是小意外是,這位組員更忘我地不小心踩斷鐵鏈,弄得其他人抱腹大笑地急忙找回那根飛到不知那兒的鐵釘出來呢!
組員努力地從草堆中找回那根鐵釘

蝸牛'菲菲'亦成為了我們的拍攝對象

一看到珍奇的動物,四個人就會瘋狂地舉起相機影、影、影啊!
最感到幸福的是認識到營內一個當地和藹可親的打掃工人MAMA,她總是用心幫助我們打掃好居住的地方,雖然沒有機會試到她親手煮的正宗南非菜,但她臉上的笑容已讓我們真正感受到非洲原住民的風土人情。另外亦與其他保護區的管理員一起吃燒烤晚餐,與他們閒談著日常工作,聽聽他們有趣的經歷,據了解,原來這種燒烤方式當地人稱為Braai,與我們BBQ不同的是他們會直接將食物放上烤網,並在火堆上燒焙,燒出來的味道同我們BBQ一樣令食物更加美味!


親愛的MAMA

我們居住的地方

Braa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