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H.I.P ROCK 追蹤神秘的非洲豺犬 續




相信大家會問,為何我們仍然使用一些落後的科技來追蹤這群非洲豺犬。而為何不用先進科技如GPS 頸圈育人員能在辦工室內監察動物的活動。好像浪費保育人員很多的時間,而且就像絆腳石一樣,令工作的效率變低。
其實原因就是因為經費不足夠去讓各保育機構去採購先進的GPS 頸圈。一個GPS 頸圈的價格是傳統的三到四倍,而使用的壽命只有傳統的一半。所以為了可以觀察更多的動物,多數的保育機構仍然使用傳統無線電式頸圈。更甚是從動物的利益出發,因為每次安裝這些頸圈都要把動物麻醉,物身體一定會有影響。相信各位都明白為何傳統的頸圈仍然受廣泛地使用。

非洲豺犬的習性是以群體為主,以一隻雌性的豺犬為中心。家庭的關系有跟人類過之而無不及。打獵在吃飽的時間多數是會躺在草叢裡睡覺,生活十分愉快。而牠們的平等壽命為歲,但是能健健康康活到死是少數,因為他們常常受到不同的大型動物如獅子攻擊,在上個月就有一隻被獅子咬死。不單止,高速公路也是豺犬殺手,在H.I.P試過一天內有三隻豺犬被車撞死。所以人類活動帶來的威脅,往往都比大自然危險。

旅遊小提示三:手信及簽證

當地最常見的特色手信是民族手工藝品、肉乾、果乾等,名貴則有聞名世界的南非鑽石、鮑魚及紅酒。簽證方面,凡港人持有特區護照或BNO到南非都是免簽證,十分方便。若要充電,要留意南非是用三腳圓型插頭,不同香港方腳插頭。

最後一提,大家若想玩得開心,遊得放心,最好找一家有信心保證而又熟悉南非的旅行社為您度身訂造完美的旅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