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Group 3: 在iMfolozi的生活片段


這個就是iMfolozi campsite了,它是置身於非洲大草原上的一個小屋舍,原身是反捕殺行動組成員 (Anti-Poaching Unit,APU)的工作室,剛於2012年6月改為volunteers借宿的營地。


由於這個營地置身的地方電源無法觸及,所以所有的電力都是來自太陽能板。以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來運作這一個為了保護大自然生態而設的工作室,實在是最適合不過。


不過,由於太陽能板所產生的電力有限,除了monitor用電腦與外界聯絡之外,大部分時間我們都不會虛耗電力。因此,我們平日的起居都不會用電燈的… 即使在入夜後,我們都是以只電筒或燭光微弱的光線進行所有活動。不信?有相為證啊~ 我們每晚都要摸黑煮飯,雖然有點不便,但其實都挺有趣!

因為入黑後無燈而帶來的種種不便,我們深切地明白到平日我們在香港是多麼的幸福,更學到要珍惜所有。有見及此,我們非常珍惜有日光的時間。有一次不用天未光便出車工作,我們依舊的早早起床,為的就是可以煮一頓豐富的早餐,一邊享用,一邊感受非洲大草原既寧靜清新又使人朝氣勃勃的早晨。 

提起飲食,我又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幾難忘的片段。那就是南非的燒烤,braai。
在iMfolozi最後的兩晚,我們都跟monitor在campsite工作室旁的燒烤爐用餐。在享用平日無機會嘗試的impala(黑斑羚),kudu(扭角林羚)的同時,monitor跟我們分享了一隻我們跟蹤多時,但最後失去信號的非洲野狗的悲慘身世… 營火之下,我們仔細的聽著,深有感觸之際,瞥見monitor眼泛淚光,場面令人非常感動。


By
中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